刘昕应邀参加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并在职业教育分论坛做点评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职业教育研究院


刘昕应邀参加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并在职业教育分论坛做点评

   

    2021928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中国教育科学论坛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应答”为主题,设置1个主论坛、11个分论坛和青年论坛。会议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负责同志,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教科院(所)主要负责同志,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国高校、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育工作者近400人参加会议。

    929日,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第四分论坛“技能型社会建设背景下职业教育的类型发展”在京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林宇副司长作开幕致辞。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申培轩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赵志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徐国庆教授、南开大学王星教授应邀作主旨报告。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徐晔博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孙芳芳博士、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曹浩文博士、北京联合大学阮琳燕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聂伟博士作专题报告,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刘昕对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了点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涛作总结讲话。来自各地高校、中职学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以及相关媒体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同步开放视频直播通道,在全国各地职业教育战线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