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研究院发起成立省职教智能制造平台联盟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近日,由我校职业教育研究院倡议发起的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联盟(简称山东省职业教育智能制造平台联盟)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成立,全省22个学校的40多位智能制造领域平台主持人、骨干教师,部分行业协会(学会)会员代表、企业会员代表参加。

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平台联盟章程,推选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理事等。我校职业教育研究院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

据悉,省级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联盟在全国为首家,山东省平台联盟将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接行业企业,拓宽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开展代际传承、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行业标准制定、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方面的培训;聚焦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任务,以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创新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教研项目培育、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课程开发、数字资源开发、创新创业等教育教学活动;聚焦山东省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职业院校高水平学校建设增值,为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赋能,培育更多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助推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