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心理学会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在山东理工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

11月16日至17日,由山东理工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暨山东心理学会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山东心理学会、中国农业大学等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及来自山东省70余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40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经过酝酿讨论及参会代表的集体表决,大会全票通过了《山东心理学会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章程》、《山东心理学会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人员名单》。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介绍,山东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工作,在山东最早举办职业本科教育,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设在该校。研究会的成立将密切学校与全省职业学校的联系,有利于做好今后的职教师资培训与研究工作,对进一步提升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队伍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山东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心理学会理事长高峰强教授介绍了山东心理学会对研究会的批复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做了《新时代心教育如何切实增强心理课堂的育人效果》的大会主旨报告。高峰强教授、郑洪利教授分别以《中国传统心理文化与人格养成》、《对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反思》做了学术报告。17日,来自临沂理工学校等七所中等职业学校的代表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并进行了小组讨论。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据介绍,山东心理学会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有关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精神而成立的组织,是山东省400余所中等职业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方面首次成立的组织,对进一步提升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将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山东教育新闻网 2019-11-25

http://www.sdjyxww.com/zyjy/8417.html?from=singlemessage